國立臺南大學 最新消息公佈欄(NUTN News)
主旨(Subject) 112年「藝術治療學分班」,歡迎報名參加~
公告單位(Department) 教務處進修推廣組
訊息類別(Category) 招生資訊 (校內)
公告時間(Time Posted) 2022/12/14 10:02
有效日期(Good Until...) 2023/02/13 23:59
相關連結(Links) http://academics.nutn.edu.tw/sce/
附件(Attachments) 84496_112年「藝術治療學分班」簡章.doc;
內容(Detail)
一、教學目標:
1.協助學員認識藝術治療的基本原則和理論基礎。
2.協助學員認識藝術治療之實務工作。
3.藉實際創作經驗,團體討論與分享,協助統整想法和感受。
4.介紹進行活動設計時所參考核心理論:藝術表達性層次架構與媒材理論。
5.學員藉由不同媒材的藝術創作瞭解媒材的特質與限制,發展自己的藝術表達風格。
6.臨床實務經驗分享與討論。


二、招生對象:期望認識跟了解藝術治療理論及創作內在歷程,及進一步學習藝術治療活動概念與設計之成年人(18歲以上)。

三、上課時間:112年2月13日至112年11月13日,每週一晚上6:30-9:30;每堂3小時,共計54小時。

四、上課地點:本校教室(臺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33號)。

五、授課師資:劉素芬 老師。
學歷:美國加州聖母院大學婚姻家庭治療/藝術治療雙碩士。
證照
◎ 台灣藝術治療學會認證專業藝術治療師。
◎ 國家高考及格諮商心理師

六、課程方式:講述法(合併使用簡報及影片)、隨堂練習、個別/團體創作體驗、分組討論。

七、課程要求:有意願參與創作與討論。

八、成績評定:期中評量 30% 期末評量 30% 創作與討論 40%

九、媒材準備注意事項:
上課前須先自行準備8K圖畫紙2張、粉蠟筆、水彩及水彩用具(調色盤、洗筆筒及大小不同畫筆)、剪刀、膠水(口紅膠),每次上課都需要帶來。
其他因創作而需要再準備的媒材,講師會隨課程進展提醒學員準備。
講師保有依學習需求調整課程內容之權利。


報名網址:http://academics.nutn.edu.tw/sce/
或親自至本校進修推廣組現場報名。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連繫~

******************************
國立臺南大學 教務處進修推廣組
TEL:(06)2139993
FAX:(06)2133-8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