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南大學 最新消息公佈欄(NUTN News)
主旨(Subject) 函轉行政院有關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盤點結果中,屬「在臺陸資廠商」之產品採購,請依說明事項辦理,請查照。
公告單位(Department) 電子計算機中心
訊息類別(Category) 資安訊息 (校內)
公告時間(Time Posted) 2021/10/15 11:28
有效日期(Good Until...) 2022/01/31 23:59
相關連結(Links)
附件(Attachments) 79774_1100016506.pdf;
內容(Detail) 主旨:函轉行政院有關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盤點結果中,屬「在臺陸資廠商」之產品採購,請依說明事項辦理,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教育部110年9月30日臺教資(四)字第1100130563號函辦理。
二、為避免公務及機敏資料遭不當竊取,導致單位機敏公務資訊外洩或造成國家資通安全危害風險,各單位應於本(110)年12月31日前完成汰換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
三、行政院評估結果屬「在臺陸資廠商」者,如聯想集團(Lenovo),雖非屬於本次盤點及汰換範圍,惟機關辦理採購時,如涉及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公告之「具敏感性或國安(含資安)疑慮之業務範疇」,應確實於招標文件中載明不允許在臺陸資廠商(陸資資訊服務業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