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交流園地

| 臺南大學 |
| 與主題【學校網路流量超量之標示】相關的文章共有《2》篇 |
 
發表者: 教職員工 Email: 發表時間: 2020/8/11 下午 03:40:00
主題: Re: 學校網路流量超量之標示
內容: 同學 您好:

黑名單、白名單是資訊界經常使用之用語,黑名單為因觸發某些條件而做哪些限制(例如阻斷、限流)之表單名稱,白名單為不做任何條件限制而直接通過之表單名稱,單純資訊設備常用之表單名稱,無任何褒貶之意。本校計算流量的設備原廠設計之表單也寫死為黑名單,此部分無法修改,請見諒。

本校學生雖然無法申請固定IP,但如因研究需求,指導教授可申請固定IP給學生研究使用。或因研究需求需要使用大量流量,可填寫"網路特殊流量作業需求申請表"(網址:http://www.cc.nutn.edu.tw/Home/Documents),經過指導教授簽章後,送電算中心審核通過,您上網帳號則可於申請之時間內排除流量限制。
回應這篇文章

發表者: 學生 Email: 發表時間: 2020/8/5 上午 10:25:00
主題: 學校網路流量超量之標示
內容: 學校網路有規定超量10G之限量,超出會予以管制限速,但貴中心所標示超出流量之名稱似乎有所不妥,無從了解該員因何原因超量,有可能因研究需求超量,但學校固定IP僅限教職員申請,在標示名稱卻標示為黑名單,何謂黑名單?依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所示,黑名單為「應該被懲治或有嫌疑而被注意者的秘密名單」,試問如果因學術研究而超量是屬於應該被懲治嗎?還是學生是該被學校秘密監視?把學生歸類為黑名單非常不妥,而且更不應該把名稱寫為黑名單,如此因研究而超標者,會喪失研究之信心,如進而不願繼續研究,貴中心能彌補這種問題發生嗎?建請貴單位改良用詞。
回應這篇文章

地址:700301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33號 (No. 33, Sec. 2, Shu-Lin St. Tainan, Taiwan 700301)
系統維護:電子計算機中心
電話:06-2133111#604 +886-6-213-3111#604
E-mail :vincent@mail.nutn.edu.tw
Copyright © 2004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ain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