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交流園地

| 臺南大學 |
| 與主題【校外捐血是否能比照校內捐血記嘉獎】相關的文章共有《5》篇 |
 
發表者: 學生 Email: 發表時間: 2019/12/25 下午 09:40:00
主題: Re: Re: 校外捐血是否能比照校內捐血記嘉獎
內容: 感謝教官的回覆,的確校外捐血車確實有些福利,也感謝教官提出此疑慮,但校方忽略了分離術血小板的捐血方式,該方式只能於捐血中心實施,且一次要將近兩小時,週期為兩星期,建議學校可以先了解這種捐血方式,也因此不會有前述之問題,當然今日主任教官有提及未來本校就不記嘉獎,有需要的直接找系上敘獎,個人之建議,學校可保留現行獎勵校內捐血制度,另通知各系系辦如有校外捐分離術血小板的學生可自行提出證明(捐血中心表示捐血者網路皆有證明可下載)可依獎懲辦法敘獎,以避免有部分系辦不知有這種情況。
回應這篇文章

發表者: 教職員工 Email: 發表時間: 2019/11/3 上午 09:52:00
主題: Re: Re: 校外捐血是否能比照校內捐血記嘉獎
內容: 謝謝師長您的寶貴意見。
學校辦理捐血活動的目的,除實施校園防制藥物濫用宣導,另號召南大師長及同學共同關心自己健康也熱心助人。與社會大眾一起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善行義舉,學校沒有業績壓力,承辦單位單純鼓勵校園師長與同學熱情參與,沒有企業對價關係,活動的辦法,同學提供良善的建議可以作為日後修訂的參考依據,但在活動結束之後尚未修訂辦法前,仍要尊重參與本次活動每個成員。
青春校園裡需要多一點鼓勵的聲音,多一點溫暖的笑容,快樂種子才能萌芽。銘謝感恩。
回應這篇文章

發表者: yeh Email: 發表時間: 2019/10/15 下午 01:21:00
主題: Re: 校外捐血是否能比照校內捐血記嘉獎
內容: 同學真是充滿了思辨能力,一語道破了此類活動矛盾弔詭之處。我只能說,學校是用嘉獎來做「業績」,至於長期至校外捐血的同學,很抱歉,既然你沒有把業績做給我,我也沒有辦法把嘉獎記給你,因為「嘉獎」是用來衝學校自己的捐血業績,而不是給外面的捐血單位「善後」的。
回應這篇文章

發表者: 教職員工 Email: 發表時間: 2019/10/14 下午 12:57:00
主題: Re: 校外捐血是否能比照校內捐血記嘉獎
內容: 捐血救人是愛心活動,舉凡社會大眾都很踴躍支持,校外舉辦捐血活動有的是募集企業贊助,以發放餐廳禮卷、抽腳踏車、電視機等大獎號召,獎勵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熱心人士。
各大專學校辦理捐血活動的宗旨,主要是希望同學平日正常作息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同時也能助人利己,學校承辦單位並沒有企業團體的贊助經費,為了集氣,配合防制藥物濫用宣導的活動,購置小小活動禮品,並依據當日捐血單位提供的名單,參加者按學校獎勵辦實施嘉獎1~2次以茲鼓勵。
不同的活動單位,有不同的活動獎勵,活動參加辦法都有明訂。
新聞報導是給學校舉辦活動的幕後工作人員及參與捐血同學正面的評價與鼓勵,請用正面的態度來看待,許多善良的事,請用善良的心來評論,這才看見真心,謝謝
回應這篇文章

發表者: 學生 Email: 發表時間: 2019/10/4 下午 09:09:00
主題: 校外捐血是否能比照校內捐血記嘉獎
內容: 前幾周學校舉辦捐血活動,且說凡參與者記嘉獎1~2支,這代表學校是支持捐血活動;但捐血有規定如捐250、500cc需間隔數個月後才能捐,學校既然想獎勵捐血的同學,那為何長期至校外捐血的同學不能比照,建議在學校舉辦捐血活動前3個月(因捐血間隔期)內如果有到校外自行捐血的也比照記獎勵阿!
這樣才符合學校鼓勵同學捐血的初衷,還是學校只是純粹做做表面功夫讓多一點人來捐血好發新聞,而實際上不理會其他同學是否真心想要捐血~
回應這篇文章

地址:700301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33號 (No. 33, Sec. 2, Shu-Lin St. Tainan, Taiwan 700301)
系統維護:電子計算機中心
電話:06-2133111#604 +886-6-213-3111#604
E-mail :vincent@mail.nutn.edu.tw
Copyright © 2004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ain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