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交流園地

| 臺南大學 |
| 與主題【電腦教室改善建議】相關的文章共有《2》篇 |
 
發表者: 教職員工 Email: 發表時間: 2019/6/17 上午 08:51:00
主題: Re: 電腦教室改善建議
內容: 同學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建議,待我們詳細評估之後再行實施,謝謝。
回應這篇文章

發表者: 學生 Email: 發表時間: 2019/6/16 下午 10:28:00
主題: 電腦教室改善建議
內容: (1)開機啟動項過多
本校電腦教室電腦效能不佳,推測可能是因為開機啟動程式過多所導致。過多的程式在開機啟動時佔據了大量的系統資源,導致電腦開機緩慢,開機後運行會產生卡頓現象,然而這些開機自動啟動的程式大多是用不到的,因此,建議禁用大部分軟體開機自動執行的功能。

(2)少數軟體未授權或初始化(first-run)
本校電腦教室中有少部份軟體打開後會要求輸入授權金鑰,也有軟體開啟時因為是第一次執行,所以會跑得較慢,建議建立系統還原前,應先開啟各軟體確認均已正確授權,並讓軟體做初始化設定,完成後才建立系統還原。

(3)少數軟體版本過舊
本校電腦教室中有少部份軟體屬於較舊的版本,那些舊的版本已與現今常用或最新的版本有顯著差異,學校應該考慮是否購買更新版本的授權,若是沒有打算購買新版本,建議不要再安裝舊版軟體了,以節省電腦硬碟空間以及提高電腦效能,因為過時的軟體已鮮少(甚至沒有)老師在使用或教學。

回應這篇文章

地址:700301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33號 (No. 33, Sec. 2, Shu-Lin St. Tainan, Taiwan 700301)
系統維護:電子計算機中心
電話:06-2133111#604 +886-6-213-3111#604
E-mail :vincent@mail.nutn.edu.tw
Copyright © 2004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ain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