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交流園地

| 臺南大學 |
| 與主題【校園垃圾場】相關的文章共有《2》篇 |
 
發表者: 教職員工 Email: 發表時間: 2019/4/22 上午 11:11:00
主題: Re: 校園垃圾場
內容: 同學好:
謝謝您對校園垃圾問題的付出與關心,反應之問題正中我們動輒1個月要處理2百多噸垃圾的核心,如果有一天校園製造出來每日將近10噸垃圾沒人處理,我們該如何面對?相較之下也許您會輕鬆許多。避免校外人士至校園倒垃圾只是一個問題而已,而限制垃圾場開放時間是多個問題結合的,以下是事務組的答覆:
1.106年正式實施周休二日,每日工時不得超過8小時,超過部分必須付給加班費,如果延長工時部分需支付加班費,如果籌得出加班費我們可以與清運公司協商,原則上每日工時不可超過12小時;另環保局清運全市垃圾,也是每周清運5次,每次定點收垃圾時間不超過10分鐘,不分類則拒收,強丟就現場開罰,給您參考。
2.宿舍自107年起自辦宿舍清潔委外工作,本校非全面提供住宿,1300多位住宿生,需負擔自己住宿產生之廢棄物及環境維護,始符合使用者付費原則,換言之目前之垃圾棄置費用是集全校含其他非住宿生共同資源,這是不合理的,因此未來勢必宿舍住宿部分必須自辦垃圾委外清運,至於如何收集、清運及收費就不在本組權責之內,可以透過管道與管理單位提前建議後續垃圾處理問題。
3.提供本校歷年來在垃圾委外清運費用給您參考,先說明因環保局通令本市17所大專校院不在環保局清運對象始辦理委外,102年782,168元;103年933,332元;104年1,129,783元;105年1,209,904元;106年台南市政府為垃圾減量降低清運商進場垃圾量三分之一,造成清運商減少清運對象,加上實施周休2日,招標3次委外無人投標,調整市場供需價格後再招標得以1,777,206元決標;107年1,906,667元;108年招標金額2,316,628元於本年4月16日流標,還在尋找及等待願意投標廠商,如果一直標不出去,7月1日起本校垃圾將無廠商運棄。
4.垃圾清運價格節節飆漲除政府政策垃圾減量外,還有油價漲,基本薪資年年調漲之人力成本等,在如此多方面不利於委外清運之條件下,應該要共同勸導或制止社區民眾及付房租給房東之校外租賃生其垃圾進入校園,還有您我必須垃圾減量。
5.校園設施提供社區民眾使用原本是美意,但是看到來學校提水、洗狗、丟垃圾及抽衛生紙回家用等等亂象,當場勸說還會惡言相向,這樣的國民素養我們還要忍多久,非常希望我們這個世代可以終結,只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僅提供本組的日常與您分享。
6.基本上我們無法針對個別需求集大眾資源提供個別服務,宿舍假日丟垃圾的及廚餘問題如果已造成生活上之困擾,是否與管理單位及總務處共謀解決之道。謝謝您的建議
回應這篇文章

發表者: 學生 Email: 發表時間: 2019/4/21 下午 04:44:00
主題: 校園垃圾場
內容: 學校為了避免校外人士至校園倒垃圾而限制垃圾場開放時間僅周一到周五的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此舉不但住宿生不便利且更容易造成垃圾髒亂
1.廚餘回收更加不容易,原先帶回宿舍吃飯的餐盒可以在食用後就拿去垃圾場處理,但現在須等到隔天或是隔周一,請問是食用完就處理廚餘的意願高還是隔了幾天已經發臭了在處理意願高呢?
2.宿舍環境髒亂,已有許多同學將垃圾放在走廊上,這是在垃圾場有時間限制前未出現的。
3.不符合學生生活作息,開放時間是上課時間。習慣晚上整理、倒垃圾的同學非常不方便。

希望學校有其他應對措施而不是讓大家的垃圾堆積如山,甚至丟置校園其他地方
回應這篇文章

地址:700301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33號 (No. 33, Sec. 2, Shu-Lin St. Tainan, Taiwan 700301)
系統維護:電子計算機中心
電話:06-2133111#604 +886-6-213-3111#604
E-mail :vincent@mail.nutn.edu.tw
Copyright © 2004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ainan all rights reserved